爱睡觉的猫头鹰

忙碌,更文不定,但不会弃坑

【家庭教师】第三十五章:虹海贝的大空(下)

看着泽田纲吉儿时的遭遇以及他对的父亲充满怨念的态度,泽田奈奈心疼坏了。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个懂事的乖孩子,每次被欺负或受伤了,也会在回家的面带笑容,就是为了不让她担心。可是,当亲眼听见儿子对父亲的埋怨后,她觉得自己是时候要找丈夫好好的谈一谈这件事了。

同样,看见泽田纲吉回忆起小时候被欺负的事,守护者们都咬牙切齿地望着画面中,正在欺负他们家首领的那群小孩。

【我们的首领也是你们可以动的吗?!】守护者发誓,出去以后一定要找到这群小屁孩,然后狠狠地把他们‘教训’一顿。

躲在人群中已经长大的那些人纷纷表示:出去以后一定要马上逃出并盛!

除了包容他们的大空,守护者的怒火可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得了。

视频继续播放着。可是,这个画面的上方却标记着四个字——八个月前,视频的画面又回到了过去。

- 八个月前 -

从接管彭格列的义务到现在已经过了四个月,泽田纲吉的性格和对事的态度也有些许的改变。

此时,他正吹着拂面而来的冷风,缓缓地开口问了一句:“白兰,你要把我和尤尼带去哪里?”

他现在正坐在白兰的右手臂上,一脸无奈的尤尼也坐在了白兰的左肩上。他正想着:白兰的力气还真大,我和尤尼加起来少数也有180斤吧,他的手臂和肩膀不酸吗?

当事人笑眯眯地回答道:“放心吧小纲吉,很快就到了。”

十分钟前,泽田纲吉刚从学校回来。他当时正站在家门口准备开门,自己的两位好友也跟着他,想要跟他们的大空一起温习功课。只是,他的手还没动到门把,就被忽然出现的白兰和尤尼吓了一跳。紧接着,在没有任何的预防下,他就被已经张开翅膀的白兰一只手抱起飞上高空。

他低下头望着已经拿出武器的狱寺隼人和山本武,立刻大喊了一声:“我没事,很快就会回来了!你们先回家吧!”

在白兰带着他和尤尼离开之前,他看到听见动静的里包恩等人走了出来。里包恩当时的脸色真的黑的比墨汁还要黑,他在心中为白兰祈祷:回去以后,别死的太惨哦~

自从在意大利有了被白兰忽然从总部‘拐’走的经历,这一次泽田纲吉淡定了许多。他拿出手机拨了电话报平安,便老老实实地跟着白兰去未知的目的地。

很快,他们就来到一个无人岛的沙滩上,白兰小心翼翼地把两人放了下来。

“欢迎来到我的秘密基地。”

望着这座与世隔绝的岛屿,两人顿时倍感轻松,就好像有什么不明的力量正在冲拭掉他们身心的疲劳一般。

“这里是······”

“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一个荒岛,现在是属于我们的秘密基地了。”说完,白兰脱下鞋子走进冰凉的海水里,感受着海浪拍打着脚踝。

泽田纲吉和尤尼对视一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白兰的任性和偏执他们最为了解,他不过是想他们了。随后,两人也脱下鞋子,缓缓地踩踏着柔软的沙土。

尤尼率先开口,说:“白兰,以后要把我或阿纲哥带出来,一定要提前通知我们,知道吗?”

她知道白兰没有恶意。但是,从一群家族成员的面前忽然把她带走,伽马一定会担心坏的。

闻言,白兰勾起一丝微笑说了声‘好’,便用手指着天空道:“看那里。”

两人同时抬头望去,发现一道彩虹赫然出现在半空中。

“好漂亮。”

“对吧!”白兰骄傲的笑着。

随后,他从潮湿的沙土中捞出一个蛤贝,说:“这里有大海、彩虹,还有蛤贝,他们都在同一个天空下。这个样子,很像我们吧!”

“白兰。”望着笑得十分幼稚的白兰,泽田纲吉也忍不住笑了。

毕竟他说的没错,在同一个天空下有着虹海贝,不就是像此时的他们一样吗?

半响,白兰从海里走出,走到了他们两人的面前。他轻轻地抱着他们,再次开口:“所以啊,小纲吉和小尤尼不可以消失哦。如果只剩一望无际的大海,它会变得疯狂的。”

此话一出,还待在他怀里的两人同时抬头望着他,他们看到了白兰的执着还有对他们的依赖。

就像天气不能失去大空一样,这个世界独有的三个存在也是互相被对方吸引住。有了彩虹,海和贝才有色彩;有了大海,虹和贝才有扩展的空间;有了蛤贝,虹和海才有了坚定不移的理念。

他们是特别的,是七的三次方最完整的大空,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

泽田纲吉和尤尼相视一笑,他们同时抬起手捏着白兰的脸颊。

“欸、欸?”被他们的举动吓一跳,白兰顿时就懵了。

“不是答应过我了吗?不能说这种话哦,白兰。”尤尼嘟着嘴装作一脸的不开心。

“就是说。”泽田纲吉也佯装生气的模样,看着他说:“如果你像那个‘白兰’一样,想要统治世界什么的,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把你揍醒。”

闻言,白兰哈哈大笑,抱着两人的手更紧了。

“果然还是小纲吉和小尤尼深得我心,记得你们说过的话哦~”如果我真的疯了,能阻止我的只有你们。

在众人还沉浸在三人深厚的友谊时,画面再次跳转。但这一次的场景,却令所有人胆战心惊。那是被放置在非常大的房间中央的两口棺材,从它们的外表来看,精致又不失庄严。

看到那两幅棺木和上面的家徽,守护者们的心仿佛快要停止了。

【不、不可能,难道····?!】

房间沉重的木门被人打开,白兰脸色几近病态的走了进来。

他边走边说:“时空已经被重置,世界的平衡也恢复,那些胆敢制造假基石的人也已经被处理掉。现在,所有人都安全了。”

说着,他已经走到了棺材的边缘。

“因为这场战争而死的人,都已经回来了。可是,你们为什么还不醒呢?”

躺在棺材里的人,正是泽田纲吉和尤尼。他们就好像熟睡一般,面容安详的躺在铺满百合地棺木里,似乎下一秒就会坐起来跟白兰打招呼。

看到这个画面,守护者忍不住大喊了出来。

“为什么?!我们呢?我们在哪里?!”为什么又没有保护好十代目?

狱寺隼人已经红着眼眶,在他身旁的蓝波和库洛姆也早就哭了出来。

“呜~要忍耐····哇啊啊啊!不要!蓝波大人不要阿纲死掉!”

“B、Boss····Boss······”

山本武也咬着牙,情绪几乎奔溃的握着别在腰间的长刀。

“可恶····为什么又是这样····?”

笹川了平瞪大双眼,虽然他的情绪没像其他四人那般激动,但是颤抖地眼神却出卖他真实的情绪。

【泽田····那个时候的我极限的到底在做什么?!】

一旁的云雀恭弥更是杀气腾腾地阴沉着脸,六道骸则收起了笑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库呼呼呼····把我可爱的库洛姆弄哭了,真是个可恶的人啊····泽田纲吉。】

另一边,在看见自己的儿子躺在棺材里,泽田奈奈已经按耐不住她的情绪哭了出来。

“阿纲····我的阿纲······”

为什么····?我一直希望他能够平安,开心的过着每一天。为什么这个希望就这么难实现?我的阿纲····我的儿子呀······

“妈妈!!”碧洋琪等人在这个画面出现时,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果然,泽田奈奈一时受不了在未来会失去儿子的打击,当场哭着哭着就晕倒了。

笹川京子等人也泪流满面的捂着嘴巴,试图把哭声压制住。可是,不管她们怎么努力,看着画面中的两口棺材,她们还是忍不住了。

“京子····阿、阿纲先生····小尤尼····他们、他们····呜~为什么呀?”三浦春情绪失控的问道。

【是啊,为什么呀····?】笹川京子闭上了双眼。

早在从未来的世界回来后,她就已经喜欢上泽田纲吉。可是,看着围绕在他身边的人们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她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适合站在他的身边。她想让自己变得更成熟、更稳重,甚至是拥有足以保护自己的力量。只要她有能力保护自己,哥哥或阿纲他们就不用再为她担心,也不会因她以身犯险。

他们深知泽田纲吉等人所做的事,也想过了以后会有什么结果。可是,当她看到自己暗恋的男生和喜欢的朋友,都躺在那个冰冷的棺材里,她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空间里的其余人看着棺木里的两人,心中也不禁感到悲伤。

【明明还有长远的未来,他们却····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快,视频就给了他们答案。

白兰伸出手,轻抚着两人的脸颊,回想起两天前发生的那件事。

当时,表里世界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一个月,那个在暗中操控一切的幕后黑手也查出来了。虽然有提前做了布防,但还是造成许多无辜的人丧命,损失惨重。身为教父的泽田纲吉,已经尽全力压制那些蠢蠢欲动的黑手党,但表世界不明真相的人们咄咄的逼迫,使里世界黑手党之间的不安急剧加深。最后,战争还是爆发了。

四大家族的人都被派遣到各个地方值守,彭格列的守护者在得知泽田纲吉为他们做的事后,纷纷想加入这场恶战。可是他们却被他们的大空制止住,一番劝导后被迫留在并盛保护无辜的人们。

这一个月,时空的平衡逐渐瓦解,就算持有七的三次方的三人努力维持平衡,还是没有任何效果。就在这时,尤尼想到了她看到的那个未来——三团耀眼的大空火焰。

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那就是利用七的三次方的力量,把逐渐崩坏的时空重置。这样不止世界的平衡能恢复,因这场战争而无辜牺牲的人们也能复活。之后,他们只需通过基石的力量,把幕后黑手以及七的三次方的来源和真相告知众人。多多少少能避免众人无畏的猜测,以及杜绝此事越演剧烈。

只是,他们的这个计划有很大的风险。

且不说要从死神手里抢夺已故的亡魂,单是重置时空使世界的平衡恢复如初,就足以耗尽他们全身的火焰。所以,他们在家族不知道的情况下,来到了那座只属于他们的‘秘密基地’。三人把大空火焰的输出释放到最大,七的三次方产生了共鸣,形成一个巨大的橙色屏障保护着他们三人。

望着像球型一样的屏障,白兰微微一笑道:“唉呀~还真是熟悉的感觉呢~”

明白他的意思,泽田纲吉无奈摇头,“白兰,那件事情已经过去蛮久了。况且,我们现在有正事要做,别想这么多。”

“我这是在怀念那时候看到的事嘛!”说着,他轻笑道:“从某种程度来说,我还真想感谢那个‘白渣渣’。如果不是因为他,我怎么会遇到你和小尤尼呢~”

闻言,尤尼也露出一丝笑容,“其实,我也有同感。那个时候是阿纲哥向我伸出手,说要保护我的。如果不是有那个时空的未来,或许我们在很久以后才会见面。”

“说的也是。”泽田纲吉抬头望天,道:“有的时候,我也挺感谢那时的里包恩接受了九代爷爷的要求,来并盛当我的家庭教师。如果不是因为他,我的身边也不会出现那么多值得信赖的伙伴,也不会遇见你们。”

说完,三人相视而笑,他们都快要忘了来此的目的。

突然,一阵轰隆的巨响,山摇地动,海水也开始涌动起来,他们感觉得到这个世界已经快要步入毁灭了。

三人对视一眼,说:“开始吧。”

说罢,他们同时点燃了指环和奶嘴。使用七的三次方的力量,三人都不停地释放大空火焰。他们感受到被破坏的空间逐渐被火焰调和、包容,然后修补成型,渐渐地形成一个新的轨迹。然而,已经过了将近半个小时,他们的火焰输出远远不够用来重置时空。

“这个比跟复仇者战斗的时候还要累呢······”白兰脸色苍白的说道。

不停的输出大空火焰使他们早就疲惫不堪。

泽田纲吉苦笑着,担心的看向尤尼,“你还好吗?”

“我没事,阿纲哥。”尤尼微微扬起嘴角,道:“我们现在不能停下,不然就白费力气了。”

没错!只剩最关键的一步,失去的平衡就能彻底被修复。

时空重置后,在这场战役中死去的人们也得以复活,世界的真相以及里世界坚持‘守护’理念的黑手党所做的事,也都会通过基石的力量被公开于众。到时候,普通人对里世界的误会减少了,这场导致表里世界都陷入绝望的战乱也会消失吧。

想着,三人抬眼望着对方,笑着点了点头。

他们再次释放火焰,火焰的力量比开始时更坚定、更耀眼,就连保护着他们的屏障也受不了这么强大的火焰,逐渐破碎消失。

突然,尤尼觉得一阵熟悉的感觉从内喷涌而出,就连在她身边的泽田纲吉的超直感也比之前响的更强烈。

【这、这是····?!】

两人同时睁开紧闭的双眼,望向彩虹大空奶嘴和彭格列指环,顿时有了猜想。

他们看着对方,眼里都充满坚毅却又有一丝的不舍和悲伤。正在闭着眼努力释放火焰的白兰,根本就没看见两人此时的表情。

“白兰。”

“嗯哼~怎么了吗,小纲吉?”听见泽田纲吉正在叫自己,白兰微微睁开双眼。

泽田纲吉露出一个温暖人心的笑容,“也没什么啦!就是想说,能认识你们,我真的觉得很开心。”

察觉他的情绪有点不对劲的白兰,开口就说:“虽然我很高兴小纲吉终于对我表白了,但是······”

停顿片刻,他望向正在看着他的两人,道:“如果你们敢在我的面前消失,我会马上毁灭这个世界哦~”

“····又在说这种话。你还真是任性啊,白兰。”

“比起小纲吉和小尤尼的任性,我还差得远呢~”

冒着生命危险制定假死计划,还把过去的自己拉入另一个未来战斗的泽田纲吉,以及为了复活阿尔克巴雷诺,而燃尽生命之炎牺牲的尤尼。这两个人的任性和执拗,他还真的不敢恭维。

看着神色严肃的白兰和一脸无奈的泽田纲吉,在一旁的尤尼开口了。

她说:“我们不会消失的。”

闻言,白兰直勾勾地盯着两人,发现就连泽田纲吉也点头表示肯定。他才再次勾起嘴角,道:“那么,你们要做到哦~”

两人对视,露出属于他们独有的大空笑容,说:“我们答应你。”

又过了不久,他们感觉世界的平衡逐渐恢复,时空的重置也开始了。

“啊咧?”白兰忽然感到一阵晕眩,输出的大空火焰停止,他无力地就跪倒在地。

他抬起头看向也已经倒地不起的两人,却发现他们的火焰还不断从奶嘴和指环中喷涌而出。

“你、你们······”他试图保持清醒却无济于事。

在他彻底陷入昏睡之前,他听到了两人最后说的一句话——对不起。

后来当他再次清醒过来,就已经回到密鲁菲奥雷总部。

再后来,他问起两人的事,桔梗只说了一句‘节哀,白兰大人’,他就已经知晓结果。在彭格列和基里奥内罗总部举办的葬礼,他闯了进去,打伤所有人还把两位首领的遗体夺走。

望着已经消失在视野中的白兰,里包恩咬牙怒道:“全力搜寻密鲁菲奥雷的白兰·杰索,务必把我们首领的····遗体夺回来!”

“是!!”

他们已经保护不了他们的大空,连他的遗体也保不住吗····?

守护者红着眼,手握武器大步地走出总部。失去大空的天气,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抑制住他们的暴动。望着这群神色哀伤,却充满戾气的守护者,所有人都在想:里世界又要变天了。

回到现在,白兰看着棺木里的两人,露出一丝悲哀的笑颜。

“跟我玩弄字眼,你们真是太狡猾了。”他们答应白兰不会消失,却没有答应过他不会牺牲。

在最后的火焰输出时,泽田纲吉和尤尼都发现有一股不属于他们的力量正在掏空他们的火焰。与此同时,他们感觉时空的重置有了希望,但必须利用他们所持有的力量,包括生命之炎。不过这也没错,想要复活已死之人,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是世界的真理。

两人的‘虹’与‘贝’与白兰持有的‘海’之力不同。

‘虹’以任意的形式存在;‘贝’代表着过去到未来的时间。重置时空需要的力量就是‘虹’和‘贝’这两个独有的特征。‘海’是包含平衡时空里的力量和知识,如果重置时空加上‘海’的力量,一定会导致只出现于平衡世界的知识和能力,在这个时空的人们身上也会显现。到时候,这个世界的平衡又会再次被打乱,变得无法挽回。

所以,重置时空所需的火焰和能力,只需要‘虹’和‘贝’的两位持有者的生命之炎和力量补充就行。

两人在答应白兰后,都用剩余的力量维持自己的躯体不消失,却无法阻止火焰被掏空,最后步入死亡的命运。

“如果我真的去毁灭世界,你们会不会醒呢?”白兰再次低头望着两人,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半响,他轻声说:“还是不要好了,你们会生气的吧?”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小纲吉,我不小心打伤你的家族的人了。不要生我的气,好吗?”

“小尤尼,伽马刚才好凶,都把我的衣服弄破了。你说,要不要叫他赔一件新的给我?”

“呐,你们说话呀······”

空旷的房间只有白兰的声音回荡。

良久,他闭上双眼叹气,道:“没有你们的世界····太无聊了。”

白兰知道,他的身体已经超出了负荷,大量火焰的输出使他现在的力量变得不稳定,理智也逐渐被‘海’的能力吞噬掉。

【在真的变得疯狂之前,还是去找小纲吉和小尤尼吧~】这一次,你们可不能食言了哦。

后来,四大家族的人都通过白兰飞行的火焰数据,找到了这个被隐藏在岛屿地下的房间。他们闯了进来后,发现白兰的胸口有一个大洞鲜血直流,衣服上还有火焰烧过的痕迹。他躺在两人的棺木中央,面带释然的微笑停止了呼吸。

到此,虹海贝的三位大空消逝了。

评论(55)
热度(2745)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睡觉的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